國軍98年全民國防知性之旅【98年2月14日陸軍步兵學校營區開放】趁著營區開放,和同學一起回去步校原來是步校77週年校慶,我們是參觀與回憶兼俱啦開放的時間是0830分開始,那天早上8點20分進到步校看見飛機就開始拍照了,管它司令台上在廣播什麼內行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我是屬於來湊熱鬧的那天天氣實九份民宿在是太好了,沒什麼陽光,所以!我的相片就變成暗暗的下圖是飛機展示(下圖左上與右上同樣是AH-1W攻擊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上圖左下是OH-58D戰搜直昇機、右下是UH-1H通用直升機)機動車輛展示(下圖左上是拖式飛彈、右上是V150輪型裝甲... )(上圖左下是國造CM23A1車...、右下是CM12中型戰車 )這邊還有借款武器展示(下圖左上110自走砲、右上M113人員運輸... )(上圖左下工六火箭彈車、右下小延伸節點交換機)還有還有(下圖左上小延伸節點交換機、右上核生化偵檢車)(上圖左下M56渦輪發煙機、右下CATERPILLAR41...)各位格友如果不嫌開圖速度龜速,可以點名稱去看單圖現在已經沒有兵器連了,砲上車,弟兄們有福,烤肉不用扛了後來跟fengbaby、二鍋頭會合 也遇到文彥同學帶著全家人來,還有幾位不認識的同學當然表演開始之後,由於我亂跑,沒有好的位置可以照相各位格友就加減看囉(下圖左上中正預校表演、右上步校體幹班表... )(上圖左下官校學生表演擊鼓、右下海軍陸戰隊表演 )中正預校的鼓號樂隊是聞名中外的,只要南會場佈置部有表演,他們一定不會缺席而陸戰隊儀隊的表演也是大家所喜愛的不論是隊形變化或是花式操槍,都獲得大家一致的掌聲而陸戰隊的樂隊也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大會的樂隊伴奏,都是現場演出問了海陸的同學二鍋頭儀隊是選出來的,所以身高要很一致(中心就要選了)而樂隊是挑出來的(抽中海陸之後、會樂器的出禮服列)應該是這樣啦而場中表演的這些,應該就是集訓隊的成員力與美的組合,也獲得大家一致的掌聲鼓勵而我想看的是步校體幹班的表演,無緣來此受訓,大家都說很【硬斗】尤其很多部隊的種子教官都是由這出來的其實精誠連也是很【硬斗】當然擊破不是我要看的我要看刺槍術,你看體幹班學員正熱血準備中快、狠、室內設計準,是刺槍術的要訣,當年南雄師被人稱讚就是【刺槍數】相片會說話,或許是我按快門的時間不對,實在很抱歉把你們照醜了!一定是天氣的關係,還有我相機的關係現場看的正入神時,突然看到有人放炮!靠!這種場合,怎麼會這樣【放炮】是很表演中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原來是喊口令的【官】,口令喊錯忘記基訂做禮服本刺的最後要兩次迴旋,才後退13步造成學員凸槌,一切都是指揮者的口誤整個表演完畢之後,當然今天的地主要說些話【步校校長】致詞致詞完畢,也代表今天的表演活動結束靜態展覽,歡迎參觀民眾自由參觀跟還是現役的同學握手問好之後,我就四處逛逛有兩個阿兵哥充氣玩偶,小朋友繞著他們不肯放過這個庭園澎湖民宿造景應該是後來做的,步校的【臨陣當先】受正規班結訓時曾經來臨陣當先的地方照團體照這些體幹班的學員坐在這邊,是要和參觀民眾合照的上面那位跟我來已經由當年的黑色變成現在的迷彩其實還有一些地方沒去逛,同學要回去所以!結束了今天的參觀行程,準備去吃中飯以前的校區就有很多大榕樹,校區整建之好房網後,大榕樹還是被保存著告別參觀的人潮和fengbaby、二鍋頭二位同學去吃麵囉感謝二鍋頭同學請客,讓我們吃到好吃的麵食後來大嫂和2位小朋友也來此間麵店用餐也謝謝fengbaby同學很賣力的杵著柺杖跟著我們參觀還有遇到一位格友或軍友,但是忘記問你的代號了,不好意思更多步校參觀相片:2009年國軍營區巡禮裝潢(步兵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84vmvo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